千里路只陪你一程,从此风雪艳阳我都不问
随缘更,想看后续就留言,我知道下

人类这种东西(上)

人类是种很奇怪的生物

跪在我面前的人类叫张楚岚,他告诉我他要走了,走去不可知的未来

“你知道后果吗?”
“不知道”
人类笑得坦然,我很不爽,大概是因为以为我会一直看着人类死亡,然后成为万年岁月里的沧海一粟…

我想看看人类这几年会过怎样得生活,于是在他惊讶的目光中,我藏于他的手上,看着他过了近十年的普通人生活
离开本来地方的我力量并不足以支撑我长时间清醒,偶尔清醒时人类看着西南方向神色晦暗,好奇人类在当初镜子看到了什么,可最后还是睡眠比较重要


“人类?!”
山神阿,醒了


人类在打斗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出手了,以前人类还小的时候就只是和他爷爷单方面的指导打斗,当然他现在也很小就是了


人类被打得毫无反手之力,或者自以为爆了实力,却还是比那女的弱小
大地有震动的痕迹,察觉到愤怒的人类连忙跟我说道“山神,没有关系的,她该是宝儿姐”
“谁?”
“一个…故人?”
人类声音带着迷惘,似在思考又像在回忆


人类和那什么人一起训练,还有其他人,不喜人类有那么人存在他身边,我一直在吸取人类身上的力量来让我保持着清醒,人类默认着我的举动,很快,人类在比试中的弱小让我结束了这种莫名的举动
“人类”
“怎么了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大概山神是见我过于弱小,才吸取我的力量好让它加快恢复吧!”
“骗子”
人类没有说实话,他清楚理由却不愿与我多说,他以为是为我好,可我,已有万年岁月,又如何看不懂他,看不懂我
我并不如自己所想那样不在乎人类,相反在小小人类意外唤醒我时,他便是我记忆中最鲜明,最为耀眼的
这十几年的时光,人类大多数时间时间只有我,而我更是只有人类,我,在,嫉妒…


再度清醒时,面临着人类被重伤,那个小人很强,我看着人类向他发起进攻,许久,我传出神念
“人类?”
山神,等一下,马上

马上吗?人类…你看到得竟是你的未来吗?那为何要走老路


“山神”人类的呼唤将我从推算中清醒,人类躺在床上,手臂将面容遮挡信看不真切
“嗯”
“山神,有认识的人吗?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有”
“诶?!”没有想到我的回答,人类发出了惊叹
“怎么?”
“呀,没有想到过”人类情绪又平静下来,他在思考战斗吗?
“他叫杨宁”
“什么?”
“杨宁,杨子诚,他比你陷得更深”
“…山神”人类充满疑惑的言语,让我失去了进一步解释的欲望



“山神,对不起”
“为了一个、魔头…”
“他是大人,落月大人”杨宁背对着我,空荡的袖管被风吹着摇晃
“走吧,走了就不要回来了”
“山神,抱歉”
明明说着道歉的话语,走得确是异样坚定,他从我这拿走的东西是残缺的,他义无反顾,只为那一个虚无缥缈的可能




“山神?”
“楚岚,你要改变的是什么?”
“诶?山神你居然叫我名字了,这还是第一次…”人类在扯开话题,我…非常、讨厌
当初杨宁也是,明明开始时都只是我,却依旧有了别人,现在的张楚岚也一样,那些事情就连我一个神明都不想参与,人类到底在妄想些什么!!
“山神,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”
人类苦笑一声,“如果当初没有看到就好了,真是非常无力阿山神”
“你,也在妄想着圆满吗”
我真正睁开眼睛,显于人类面前,初见面时的人类只到我腰部,如今身高也在我肩膀了,人类从床下爬下来立于我眼前,告诉我
“山神,从前我不明白,甚至我在未看清之前所作所为,一举一动都和我所看见的一模一样”人类深吸口气“我,想要改变,哪怕付出一切”
“……”我没能说出话来,就像当年杨宁问我要东西消息时,虽然不愿他知晓,最后依旧告诉了他一样
我不会拒绝人类,因为那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孩子,他要的我给不了,他只能或者说只愿自己去争取
更改又岂是那么容易的,牵一发而动全身又岂是假的
见我不说话,人类露出抱歉的神色低下头,他愧疚、害怕、不安,唯独没有后悔
“是他吗?”
“是”



你可知,当年杨宁一去便是千年,他花了千年,千年时光
楚岚…何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8 )

© 岸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